培訓課程及研討會
(課程編號 1816) 香港華人會計師公會‧瑞銀集團_「家庭理財系列: 未雨綢繆 由您做起」專題講座
活動編號
1816 (10 Jun 2016)
活動重點

- 離婚與附屬濟助-概述及原則

 

-《婚姻法律程序與財產條例》第7條法庭會考慮之事宜

 

- 香港終審法院對DD v LKW案的判決及該案確立的標準「五步曲」

 

- 婚前協議-概述及作用

 

- 重要案件及原則-Radmacher v Granatino及SPH v SA

 

- Use of trust structures by HK families

 

- Mind the gaps – what can go wrong

 

**請帶同閣下之名片出席活動。

講者

林建璋先生

瑞銀財富管理財務策劃部香港區主管,董事總經理

林建璋先生是瑞銀財富管理財務策劃部的香港主管及董事總經理,帶領一群會計、法律及信託等專業人士,為瑞銀大中華地區的客戶提供家族傳承,投資控股架構,資產保障,稅務等的咨詢,及成立家族或慈善信託基金。

 

林先生在1996年加入瑞銀前,在永道會計師事務所加拿大及香港辦事處工作八年提供信託及稅務安排服務。林先生是一位特許會計師,持有英國劍橋大學經濟系碩士學位,曾任香港財務策劃師學會會長及香港貿發局金融服務委員會成員。

 

 

莫子應先生

孖士打律師行合夥人

莫子應先生專長於處理廣受關注的刑事訴訟、巨額婚姻訴訟以及資產追踪/債務追償訴訟。他的執業範圍覆蓋家庭爭議的各方面,包括向婚姻雙方就婚姻法律程序中由離婚、撫養及財務索償引發的全部事宜提供法律服務;代表女方/男方家長在其子女辦理離婚手續過程中對先前轉予子女的資產主張實益權益;還就質疑其心智能力的訴訟以及與繼承相關的索賠提供法律服務。

 

除了家庭爭議,莫律師還向被廉政公署、證券及期貨委員會、商業罪案調查科、香港海關等執法機關和監管機構檢舉的人士提供法律服務。莫律師還擅長就地產相關的債務追償向銀行和金融機構提供法律意見。

 

莫律師是香港為數不多在民事訴訟中享有較高級法院出庭發言權的律師。他也是首位被授予該等豁免、能夠全程為客戶擔任訴辯人直至香港終審法院的家庭糾紛律師。 2015 年至2016 年,莫律師連續兩年被《錢伯斯亞太》評為中國地區家庭/婚姻法業務(國際律師行)第一等律師,還被《法律界名人》(2003 年)評選為家庭法業務領先律師(基於《亞洲法律商業雜誌》開展的一項調查)。他還是香港國際仲裁中心及香港調解資歷評審協會認可的家庭調解員。莫律師講流利的英語和廣東話。

 

日期
2016-06-10
時間
06:00 PM - 08:00 PM
地點
香港中環金融街八號國際金融中心第二期五十二樓演講廳 **請帶同閣下之名片出席活動**
語言
廣東話
CPD時數
2.0 小時
費用
正式會員* HK $0
附屬會員 HK $0
*正式會員包括資深會員、普通會員及境外會員。
報名時間已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