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訓課程及研討會
(課程編號 0117) 發明專利專題講座 II
活動編號
0117 (15 Mar 2017)
活動重點

- 新專利法和「原授專利」制度            - 如何策劃專利註冊的先後次序

- 有效地在商業上運用註冊專利            - 運用香港法政府的資助計劃申請專利

- 在發明後企業盡早申請專利的原因    - 專利檢索的重要性

-「專利說明書」的重要性                     - 優先權

-「巴黎公約」和PCT                             - 問答環節

按此下載列印版


備註:

惡劣天氣安排

-  八號風球或以上警告信號: 課程當日下午2:00或之後生效,課堂將會延期舉行。

-  黑色暴雨警告信號: 課程當日下午3:30或之後生效,課堂將會延期舉行。

 

講者

蔡永杰律師
江炳滔律師事務所合夥人, 香港執業律師 (自2001) 

香港律師會會員,國際商標協會會員,亞洲專利代理人協會會員,香港專利師協會會員,國際保護知識產權協會會員及國際許可貿易工作者協會會員。

主要負責為客戶策劃專利服務,包括理解客戶的實際需要,憑著豐富的經驗為客戶提供一個能全面保護客戶的發明的策劃。透過「巴黎公約」和「專利合作公約(Patent Cooperation Treaty)簡稱 PCT」,企業可適當地以循序漸進的方法來在各國申請專利註冊,以節省費用。此外,蔡律師亦負責專利訴訟。憑著專利訴訟的經驗,蔡律師可為客戶以實用經濟的角度提供專利訴訟策略。

李春榮律師

江炳滔律師事務所, 中國執業律師(自2009年),中國專利代理人(自2013)

中華全國律師協會會員,中華全國專利代理人協會會員。

在機械加工、模具CAD、空調設備、列印設備、連接器、接線端子、汽車、內燃機、換熱器等技術領域具有長期的專利事務經驗;擅長專利說明書撰寫、專利審查意見的答復;熟練使用中文、英文、日文進行專利檢索。此外,李律師亦熟稔香港政府用於鼓勵創新的資助項目,協助客戶申請政府資助,以實際行動推動香港創新科技發展。

日期
2017-03-15
時間
04:30 PM - 06:00 PM
地點
香港華人會計師公會 香港灣仔駱克道88號6樓
語言
廣東話及普通話授課
CPD時數
1.5 小時
費用
正式會員* HK $0
附屬會員 HK $0
*正式會員包括資深會員、普通會員及境外會員。
報名時間已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