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ncheon
(課程編號 LUN003) - Never say too late - 人生總有機
Event Code
課程編號 LUN003 (29 Apr 2021)
Highlights

- 介紹現時在囚人士的工作情況

- 懲教署對外界幫助在囚人士/釋囚人士的看法及建議

- 現時熱心人士有什麼途徑可以幫助在囚/釋囚人士

- 在囚人士/釋囚人士對外界援助有什麼期望

- 介紹愛心僱主計劃

- 商界助更生委員會分享與懲教處合作經驗及分享幫助在囚人士經驗

- 華師副會長介紹華師會對更生事務的相關工作及希望可以合作方案

Download Promotion Flyer

Speaker(s)

林賜良先生
懲教事務高級監督(更生事務)

林先生擁有社會科學(犯罪學)碩士學位、社會工作(榮譽)學士學位及社會工作文憑。林先生於一九八九年加入懲教署任職懲教主任,於二○一八年晉升為懲教事務高級監督至今。林先生於三十二年懲教生涯曾擔任不同崗位,包括更生事務處、管理事務及研究組、署長辦公室參事、院所主管等。當中二十八年於以下多個更生事務組別擔任主管一職,包括戒毒所、敎導所、勞敎中心、中途宿舍、監管釋囚計劃辦公室及更生事務分組2。林先生現任懲教事務高級監督(更生事務),掌管對在囚人士的評估、福利及輔導、監管及社區教育等。

 

周紹慈先生
懲教事務監督(更生事務分組1)

周先生擁有管理學碩士學位及社會工作學士學位。周先生於一九九八年加入懲教署任職懲教主任,於二十二年懲教生涯曾擔任不同崗位,包括更生事務處、院所管理等。周先生於2020年開始出任懲教事務監督(更生事務分組1),負責管理勞敎中心、敎導所、更生中心、戒毒所及青少年在囚人士的更生服務及監管計劃等。

 

麥家榮先生
商界助更生委員會執行委員會主席
香港中國西部發展促進會 主席
深水埗西分區委員會 委員 
香港航空青年團2010-2020年度 高級榮譽長官、榮譽上校

商界助更生委員會有幸於2005年在香港懲教署的鼎力支持下,由一班熱心公益的香港商家及社會精英成立。委員會積極與不同商界團體及慈善機構合作,舉辦各項宣傳助更生訊息的活動,就是期盼加深社會大眾及商營機構對更生人士的認識, 並且消除大衆對更生人士的歧視與誤會,呼籲社會抱著包容和公平的態度對待更生人士。同時亦希望更生人士感受到社會對他們的接納與關心,以及商界切切實實對他們的關心及付出,並提供切實的幫助,為他們重投社會踏出第一步。

Date
2021-04-29
Time
12:30 PM - 02:00 PM
Venue
Webinar (Live via zoom)
Language
Cantonese
CPD Hours
0.0 Hours
Fee
Full Member * HK $0
Affiliate HK $0
* Full Members include Fellow Member, Ordinary Member and Overseas Member.
Registration period expir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