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華人會計師公會慈善信託基金

「香港華人會計師公會慈善信託基金」(THE SOCIETY OF CHINESE ACCOUNTANTS & AUDITORS CHARITABLE TRUST)(「慈善信託基金」)設立之目的,主要為促進教育、救助貧困及支援有需要之人士。慈善信託基金成立之初乃由本會當屆會長、副會長、秘書長及財務長四位作為基金信託人共同管理,及後,每年的會長、副會長、秘書長及財務長均為該基金之當然信託人,而本會理事會亦因應需要不時委派其他理事作為信託人。


促使本會成立慈善信託基金是由於2008年5月12日,四川省北部阿壩州汶川縣發生黎克特制8級大地震,造成超過6萬多人死亡,受災人數數以千萬,重災區面積龐大,經濟損失重大。在這樣急不容緩的情况下,本會緊急呼籲各方人士及會友捐助賑濟,同時,為便於收集及管理善款,本會於短短一個星期內成立「香港華人會計師公會慈善信託基金」,並於2008年5月19日完成登記。慈善信託基金乃為香港稅務局認可的慈善信託團體,根據《稅務條例》第88條可獲豁免繳稅(檔案編號︰91/9683)。


就汶川大地震籌款活動,慈善信託基金得到本會各理事、會員及附屬會員以及各方友好人士的慷慨捐贈,及與 ACCA為賑災共同舉辦專業培訓課程籌集善款,並將之捐贈香港紅十字會,以協助該會在中國進行地震救災的工作。


除了緊急救援,本會自2008年起,一直透過慈善信託基金名義推行各項公益活動,包括慈善捐款及頒發獎學金等。本着承先啓後,本會現時每年均向多家大學優秀的會計系學生頒發獎學金,予以鼓勵及資助。


本會殷切希望各位會友繼續支持「香港華人會計師公會慈善信託基金」,好讓慈善信託基金在促進教育及扶貧助弱等事業上,得以繼續發揮積極行動,一盡社會責任,為社群作貢獻。


您們的慷慨捐助,將為慈善信託基金增添能量,幫助有需要的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