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訓課程及研討會
(課程編號 0721) 如何在新冠肺炎疫情中進行舞弊偵查
活動編號
Code 0721 (18 May 2021)
活動重點

新冠肺炎疫情下令機構面臨更大的舞弊風險。因在家工作及彈性工作安排使企業的治理環境變得放鬆,或側重於維持現金流或為了達到利潤目標。這樣使潛在網絡攻擊及內部舞弊風險大大增加。因此,在審閱機構財務報告時需更為謹慎。在數字化的時代,除了制訂反舞弊內部程序外,我們還可以運用法證科技如數據分折來偵測舞弊警示。

 

安永一直致力於制定風險應對措施及搭建反舞弊平台,希望就一些熱點話題與大家分享意見:

- 反舞弊最新趨勢

- 從案例中認識一般的財務報表欺詐

- 數字化時代下辨識舞弊警示

- 介紹常見的反舞弊程序

下載宣傳單張

研討會以先到先得形式於網上報名,請報名並以PayPal、信用卡或**支票付款。

 

**本會不設電話留位,報名以收妥支票為準。請完成網上表格連同支票寄回本會秘書處。

 

Zoom研討會連結將於課程舉行前一個工作天發送至參加者的登記電郵地址。

講者

Mr Jack Jia

賈嘉林先生

安永諮詢服務有限公司法證及誠信合規服務 合夥人

主要資歷

- 在美國、新西蘭,香港以及中國擁有超過18年的綜合諮詢和審計工作經驗 ,積累了豐富的反舞弊項目經驗,曾為包括大型跨國公司和金融機構在內的各類機構識別關鍵舞弊風險。

- 賈先生為安永﹝香港、上海和紐約﹞制定並執行取證數據分析戰略計劃,他還審查並加強現有的法證數據的分析框架,並制定了新的法證數據分析解決方案。

專業資格

- 澳洲及新西蘭特許會計師協會會員 (CA)

- 註冊信息系統審計師(CISA)

- Tableau 軟件(反舞弊分析工具)認證專業人員

 

Ms Karen Wong

黃玉珊女士

安永諮詢服務有限公司法證及誠信合規服務 總監

主要資歷

- 黃女士於2002年加入安永。在調查財務報表失實、員工不當行為、欺詐風險評估、合規評估及為各行業客戶提供量化的訴訟支持等方面積累了豐富的經驗。

- 加入法證及誠信合規服務部門之前,黃女士在安永審計部門工作。審計部門工作期間,黃女士為香港上市公司及多個行業的跨國公司進行財務報表審計,包括零售及消費品行業(服裝、鞋履及個人護理)、制造業、房地產、酒店業、建造業及金融業。

專業資格

- 香港註冊會計師

- 美國註冊會計師

- 註冊舞弊審查師

日期
2021-05-18
時間
06:30 PM - 08:30 PM
地點
zoom直播
語言
廣東話
CPD時數
2.0 小時
費用
正式會員* HK $200
附屬會員 HK $200
正式會員之僱員 HK $200
非會員 HK $300
*正式會員包括資深會員、普通會員及境外會員。
報名時間已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