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訓課程及研討會
(課程編號 1322) 對監管機構的審查作準備
活動編號
Code 1322 (22 June 2022)
活動重點

自《2018 年打擊洗錢及恐怖分子資金籌集(金融機構)(修訂)條例》於2018年3月實施,把適用於金融機構的客戶盡職審查及備存紀錄規定擴展到指定之非金融事業或人員,包括法律專業人士、會計專業人士、地產代理及信託或公司服務提供者,有關監管機構把反洗錢合規視為監管工作的重要一環,定期執行審查和執法工作,以改善及懲戒沒有按監管要求嚴格執行反洗錢義務的持牌機構。有見及此,各持牌機構應好好檢視及加強機構現有反洗錢政策和措施,認對監管要求和審查,以保護他們蒙受財務損失和聲譽受損的風險。

 

安永一直致力於搭建風險應對措施及反洗錢平台,希望與大家分享一下熱點話題:

- 國際及本地反洗錢監管環境介紹及最新反洗錢與制裁消息

- 為監管機構的反洗錢審查作準備

- 香港會計公會執業檢查(Practice Review)發現

- 針對指定之非金融事業或人員的執法行動

- 未來趨勢 — 科技應用於反洗錢防控

 

下載宣傳單張

 

研討會以先到先得形式於網上報名,報名請以PayPal、信用卡/ 轉數快^/ 支票*付款。

 

^ 轉數快識別碼 FPS Identifier: 101751873

(付款後請截圖相關資料並電郵至training@scaacpa.org.hk供秘書處作記錄。)

 

**本會不設電話留位,報名以收妥支票為準。請完成網上表格連同支票寄回本會秘書處。

 

Zoom研討會連結將於課程舉行前發送至參加者的登記電郵地址。

講者

黃玉珊女士 Ms. Karen Wong

安永法證及誠信合規服務總監

黃女士於2002年加入安永。在調查財務報表失實、員工不當行為、欺詐風險評估、合規評估及為各行業客戶提供量化的訴訟支持等方面積累了豐富的經驗。

 

加入法證及誠信合規服務部門之前,黃女士在安永審計部門工作。審計部門工作期間,黃女士為香港上市公司及多個行業的跨國公司進行財務報表審計,包括零售及消費品行業(服裝、鞋履及個人護理)、制造業、房地產、酒店業、建造業及金融業。

 

她的專業包括香港註冊會計師,美國註冊會計師及註冊舞弊審查師。

 

賴頌恩女士 Ms. Pia Lai

安永法證及誠信合規服務高級經理

超過十一年反洗錢合規、反賄賂和腐敗、法證會計、企業欺詐調查及財務報表審計經驗。曾參與的反洗錢合規工作行業包括銀行、金融科技公司、證券公司、支付服務公司、 金融科技公司和金錢服務經營者。

 

加入安永會計師事務所之前,為四大會計師事務所的審計經理,負責管理多個財務報表的審計項目,當中包括香港上市公司、跨國公司及私人公司。並於香港及中國擁有多樣化的行業經驗,包括衛星服務、建築、物業管理及估價、科技、消費產品和教育。

 

她的專業包括香港註冊會計師,公認反洗錢師及註冊舞弊審查師。

 

潘沛豪先生Mr. Michael Poon

安永法證及誠信合規服務經理, 數據科學家

 

擁有超過十年大數據統計建模經驗,專門從事金融行業的反洗錢和欺詐人工智能檢測,以及系統控制等相關法證數據分析工作。

潘先生曾參與多項利用數據模式異常以及結合解釋性預測模型進行大數據分析方面之項目,並為多家國有銀行優化現有人工智能合規數據模型,以及為多家金融機構(包括虛擬銀行和其他金融科技公司)管理不同反洗錢系統驗證項目,如交易監控系統和制裁風險篩查系統;帶領法證數據分析團隊進行金融科技公司的系統控制(包括 eKYC、客戶盡職調查和其他反洗錢系統)及IT盡職調查的各種獨立評估。

 

在加入安永之前,潘先生曾為多家跨國銀行負責大數據分析工作。參與使用數據分析編程和數據可視化工具的大型數據分析項目。

 

他的專業包括註冊SAS高級程式設計師和註冊信息系統審計師。

 

Chairman:

鄔晉昇先生 Mr. Parco Wu

香港華人會計師公會會長

 

郭志成先生 Mr. Wilson Kwok

香港華人會計師公會培訓委員會主席

日期
2022-06-22
時間
06:30 PM - 08:00 PM
地點
zoom直播
語言
廣東話
CPD時數
1.5 小時
費用
正式會員* HK $150
附屬會員 HK $150
學生會員 HK $150
正式會員之僱員 HK $150
非會員 HK $250
*正式會員包括資深會員、普通會員及境外會員。
報名時間已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