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午餐例會
三重底線「3P」策略 - 讓民營企業在動盪時期實現永續發展
活動編號
Luncheon (26 Jan 2024)
活動重點

中國疫情後的經濟反彈尚未出現,民企不振,失業率上升,消費不景氣,致使經濟復甦之路更為艱難。 為此,國家設立民企經濟發展局以振興民企、改善商業環境、加大對科技研發和創新的投入、從而提升就業機會和消費信心。 

在動盪時代,企業家精神至關重要。彼得・德魯克 ("Peter F. Drucker ") 曾言: 「動盪時代是危險的,但同時也是巨大機會,畢竟這是發揮領導力的最佳時機。 」企業應重新審視使命,聚焦優勢,提升組織韌性,創造價值。激勵團隊勇於創新,建立開放溝通渠道,展現對未來的信心。面對變化,企業家精神推動著創新,應對挑戰。讓我們攜手,敢於冒險,共同開創未來!

三重底線(Triple Bottom Line)的「3P」是指人(People)、星球(Planet)和利潤(Profit), 這是可持續發展理念中的三個關鍵要素。這一概念認為,企業或組織在追求利潤的同時,還應該關心社會福祉和環境保護,以達到綜合的可持續性目標。

下載宣傳單張

講者

雷桑田博士

香港商贏有道協會(“商贏有道”) 聯合創辦人兼董事

雷桑田博士是香港商贏有道協會有限公司的聯合創始人兼董事,擁有三十多年醫療保健、高科技精細化工和快速消費品企業管理經驗。雷博士擅長研發創新產品並成功商業化,進入國際市場。 在他擔任ICI、阿斯利康、葛蘭素史克公司北亞區總裁和李錦記的全球首席執行官期間,成功投產並運營十多個製造廠,使這些公司達到行業領導地位,創造了巨大的價值。雷博士具有英國化學及生物化學雙榮譽學士學位、化學博士學位、工商管理碩士學位,以及英國科學家和英國皇家特許化學師資格。 他曾擔任香港英商會副主席和該商會的中國委員會主席。

日期
2024-01-26
時間
12:30 PM - 02:00 PM
地點
中環嶺南會所 (中環德輔道中25-27A號安樂園大廈13樓)
語言
廣東話
CPD時數
0.0 小時
費用
正式會員* HK $130
附屬會員 HK $130
學生會員 HK $130
*正式會員包括資深會員、普通會員及境外會員。
報名時間已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