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請港府進一步擴大會計界從業員強制檢疫轄免範圍

「華師」促請港府進一步放寬從內地及澳門回港強制檢疫令措施

 

致各位會員及附屬會員︰

  特區政府早前宣布豁免香港會計師公會註冊執業單位接受強制檢疫安排的申請機制,「華師」樂見特區政府接納業界意見並落實有關措施。然而,並非所有註冊執業單位被納入為有關豁免類別,會計從業員返回內地工作仍然困難重重。華師日前分別去信財經事務及庫務局,促請港府進一步放寬從內地及澳門回港強制檢疫令措施。

 

  香港會計師公會現時有超過四萬五千名會員,部分公司業務及從業員需要來往內地,不但上市公司審計業務須返回內地,實際上其他執業會計師及執業單位亦有需要往返兩地。可是,首批豁免人員只包括前往內地為在香港上市而有內地業務的企業進行審計工作的註冊執業單位之執業會計師、合夥人、董事或僱員,並未惠及其他中小型執業單位之人員。而事實上,香港絕大部份中小型執業單位亦有往返內地進行審計之需要,固我們促請政府有關部門進一步擴大強制檢疫轄免範圍,將其他執業單位納入豁免類別,避免審計工作進一步拖延。另外,「華師」亦希望特區政府能夠與廣東省政府協調,進一步放寬對有切實需要往來兩地的人員(例如跨境商務人士)在進入內地後進行集中隔離的要求。

  就本會為會計界反映的種種情況及提出一系列的支援建議,本會將與政府部門及各持份者保持緊密聯絡,及時反映業界最新情況,並向業界報告進展。

 

香港華人會計師公會

 二零二零年六月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