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師促請港府盡快推出粵港澳三地互認的「健康碼」系統

華師促請港府盡快推出粵港澳三地互認的「健康碼」系統

 

致各位會員及附屬會員︰

 

特區政府繼今年五月宣佈允許需前往內地為本港公司進行審計工作的會計業人員,可申請豁免強制檢疫安排,10月底再公佈內地港人下月起可免檢疫回港詳情。華師樂見特區政府落實有關措施,但目前從香港進入內地人士仍需於內地進行14天隔離檢疫,對兩地跨境的商務活動仍有所限制。華師日前(11月13日)去信財經事務及庫務局,促請港府盡快推出粵港澳三地互認的「健康碼」系統。

三地的人流、物流、資金流來往密切,停擺多時已侵蝕會計業的根基。很多內地公務都無法以網上視訊處理,例如盤點存貨,調查公司生產線及實體資產等。華師建議特區政府進一步放寬豁免強制檢疫名額和範圍,並落實與內地健康碼互認,只需通過認可病毒測試呈陰性,往內地商務人士可豁免14天檢疫措施。「健康碼」開通後,有助商界處理積壓已久的業務,化解經營危機。粵港澳在防控疫情的大前提下,達成「健康碼」的互認安排,既符合區域內重啟經濟和恢復人員流動的現實需要,亦是推進大灣區一體化發展的必要舉措。

就本會為會計界反映的種種情況及提出一系列的支援建議,本會將與政府部門及各持份者保持緊密聯絡,及時反映業界最新情況,並向業界報告進展。

信件全文: 按此

 

香港華人會計師公會

 二零二零年十一月十六日